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心理學家佛洛伊德名言

心理學家佛洛伊德的名言有:

1. 人生就像弈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還不如弈棋,下面有千百步。

2. 一切有關精神官能症的觀察都使我深信,過去、現在和未來發生的情感都根源於本能。

3. 一切精神病人的症狀都來源於他的潛意識中的衝動或目的。

4. 夢是潛意識的邏輯,是潛意識由於得不到滿足而產生的幻想。

5. 兒童把幻想世界的一切細節都加以個人化和實體化,並從觀念的模糊的親屬網中為它們分出主要的和次要的權利來。

6. 人所擁有的,只不過是一種情緒上或精神上的欲望與動機罷了,人的唯一天性原只不過是對某種事物追求而已。

7. 人一切的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8. 人就象一根彈簧一樣,沒有壓力是變不強的,倘若總是讓自己柔軟的像一條棉絮或者泡沫那樣,會永遠停留在自己的世界當中,感受不到外面的世界。

9. 任何不能令人滿意的東西,我稱之為“病態”,不管它是存在在你的內心還是存在在你的生活中。

此外,佛洛伊德還說過:對過去記憶的回顧,能為我們認識自己提供獨特的視角;科學不僅是一種手段,也是一種通向真相的途徑;在精神分析中,被壓抑的記憶和欲望會以偽裝的方式呈現出來;人們寧願得到一個確定而有限的人生,而不願追求那雖然遙遠不確定卻是無限的真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佛洛伊德原著,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