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羊肉丸子怎么做好吃

羊肉丸子好喫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羊肉、蔥、姜、白菜葉、雞蛋澱粉胡椒粉五香粉生抽蠔油地瓜粉、老抽、香菜、綠蘿蔔等。

羊肉絞成肉餡或者剁成肉泥,加入蔥薑末、白菜葉末,混合在一起剁,手剁的肉餡做出的丸子彈性更好,剁好後加入鹽、胡椒粉、五香粉、生抽、蠔油,再打入一箇雞蛋,順着一箇方向攪拌肉餡上勁。

肉餡裏分三次加入花椒水,每次都要順着一箇方向攪拌到完全吸收,之後加入地瓜澱粉和幾滴老抽,繼續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切碎的香菜杆拌勻,這樣羊肉丸的餡料就調好了。

鍋中加水燒開,轉小火,用虎口擠出圓圓的肉丸下入鍋中,全部下好後轉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加入綠蘿蔔絲或者自己喜歡的蔬菜,再次煮開後加入鹽調味,最後撒上香菜末即可出鍋享用。

此外,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其他調料或者食材,如蘑菇、洋蔥、冬瓜等,做出不同風味的羊肉丸子。

注意:攪拌肉餡時一定要順着一箇方向攪拌上勁,這樣做出的丸子纔會更加Q彈有嚼勁。同時,在煮丸子的過程中要保持水溫適中,避免丸子煮散或者未煮熟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