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ince then用法

since then的用法

基本含義:

表示從過去某個特定時間點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的動作或狀態。

用於現在完成時態,強調過去發生的動作對現在的影響或結果。

具體套用:

現在完成時:用於描述從過去某一時間點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的動作或狀態。例如:"They have been good friends since then." 表示從那時起他們一直是好朋友。

過去完成時:用於描述在過去某個時間點之前已經完成的動作,這個動作對後來的某個時間點有影響。例如:"He said he had been to Beijing twice." 表示他去北京的動作發生在說話之前,且已經完成。

與時間相關的用法:

since+過去時間點:表示從給定的過去時間點開始的情況。例如:"I've known him since then." 表示從那時起我就認識他了。

since+含有過去含義的時間狀語從句:用於說明動作的起始時間。例如:"I have lived here since I was born." 表示我從出生起就住在這裡。

注意事項:

當使用"since then"時,確保上下文中有一個明確的時間點或時間段,以便讀者或聽者可以理解動作或狀態是從何時開始的。

根據語境選擇合適的時態,現在完成時強調動作的持續性,而過去完成時則強調動作的完成性。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可以看到"since then"在英語中有著豐富的用法,既可以用於描述持續到現在的動作或狀態,也可以用於說明過去某個時間點之前已經完成的事件。正確使用時,它能夠幫助表達清晰、準確的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