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inf格式

INF檔案是一種由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檔案格式,全稱為Device INFormation File,主要用於Windows作業系統中描述硬體設備或檔案等數據信息。INF檔案是純文本檔案,可以使用任何文本編輯器查看和修改其內容,如記事本或寫字板等。

INF檔案的功能非常強大,可以執行多種操作,包括複製檔案、刪除檔案、重命名檔案、在註冊表中添加或刪除條目,以及修改重要的系統設定檔案等。INF檔案的語法結構是分節的,類似於INI檔案,每個節由"["和"]"定義,節名最大長度為255個字元(Windows 2000/XP/2003作業系統中)或28個字元(Windows 98作業系統中)。每個節由多個條目組成,條目之間用"="分隔,如果一條目有多個值,則這些值之間用逗號分隔。INF檔案對大小寫不敏感,行注釋語句以";"開始。

INF檔案通常用於安裝監視器、數據機和印表機等設備的驅動程式。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這些設備所需的驅動程式通過INF檔案安裝,使Windows能夠找到這些硬體設備的驅動並進行正確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