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excel如何加公式

Excel中添加公式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直接輸入公式。首先選擇一個空單元格,輸入等號「=」,然後輸入公式的內容,如簡單的數學運算(加、減、乘、除)或複雜的函式運算(如SUM、AVERAGE、IF等),輸入完公式後,按下Enter鍵,Excel會自動計算並顯示結果。

使用函式館插入公式。首先選擇需要插入公式的單元格,然後點擊工具列上的「公式」選項卡,在公式編輯界面中,可以看到各種函式的分類和列表,找到需要的函式後,點擊其名稱,Excel會自動將函式名稱和括弧插入到選定的單元格中,接著在括弧中輸入函式的參數,輸入完參數後,按下Enter鍵。

使用公式嚮導插入公式。首先選定需要插入公式的單元格,點擊工具列上的「公式」選項卡,選擇「插入函式」按鈕,打開公式嚮導對話框,選擇需要的函式後,設定正確的參數,設定完成後,點擊「確定」按鈕。

複製和貼上公式。首先選定包含公式的單元格,然後複製該單元格,接著選擇目標單元格,貼上複製的公式,這樣可以將原公式的計算結果套用到新的單元格位置。

使用數組公式。在需要輸入公式的單元格中輸入等號「=」,接著輸入數組公式,完成後按下「Ctrl+Shift+Enter」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