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pm線

廣州捷運APM線,全稱廣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區市政交通項目旅客自動輸送系統,英語名為Zhujiang New Town Automated People Mover System,因此簡稱APM線。這是廣州捷運首條建成運營的自動導向軌道系統線路,也是全國首條全自動無人駕駛捷運線路。

廣州捷運APM線於2010年11月8日開通運營,標誌色為天藍色。這條線路起於廣州塔站,途經天河區海珠區,貫穿珠江新城核心區域,最終止於林和西站,大致呈南北走向。線路全長3.94千米,全部為地下線,共設有9座車站,均為地下車站。APM線採用膠輪2節編組列車,最高運行時速可達60千米。

APM線的運行時間為每天的07:00至23:38,全程單程票價為2元人民幣,全程大約需要11分半鐘。APM線主要承擔珠江新城核心區、天河商圈的交通疏導功能,車廂設計寬敞,提供較為開闊的視野。此外,APM線與其他捷運線路完全不同的系統,列車關門時沒有報警聲,採用無人駕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