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鄭南榕名言

鄭南榕的名言有:

- 我想和一群人交朋友,可惜沒有人加入。

- 我一看見一個討厭的人就跟他拍馬屁,但是只拍到一半。

- 我們人如果沒有智慧跟知識,隨時會被人家欺負,所以你為什麼還不趕快增加你的智慧跟知識?

- 我們即使丟臉被抓,也會承認“那是一個民主請願團”而我們最驕傲的一件事是堅持請出立委來講實話而不是搞腐敗議題來拍爛蒜賣鈔票的王八。

- “教育下一代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然後送學生幾個字:投筆從良,反求諸己。

- 民主不是一種運動,也不是一種裝飾品,而是每一個公民的權利。

- 民主是人民做主的意思,但是人民做主不見得人民一定贏。

- 民主是一種生活方式,是一種習慣,是一種態度,是一種政治素養。

- 民主就是人民有投票的權利,但是人民不一定有智慧。

- 民主是人民當家作主,既然是人民當家作主那應該是每一個人都平等,但現在來看台灣似乎民主成為富人的遊戲。

- 我們愛民主的心要一直不變。

- 我寧可丟官也不妥協!我如果倒戈的話那這個民主就沒戲了。

- 我之所以提出恢復民主,就是要社會上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只有當大家都說話時才能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 民進黨最需要學習的是民主精神。

- 我是被歷史記住的,我的死會讓一些人警覺起來。

- 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失敗了還可以重來嘛!我們只要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 生命不是用來看穿別人而是用來突破自己。

- 我對台灣政局的失望太大了。過去一些值得堅持的理念已經慢慢在變質、放棄;當執政者不在以人為本的時候;很多“死忠”便理所當然地想到了自己的生計。我不贊同有些人一有機會就捲起反對者的聲浪或是非此即彼把自己變成了兩面人,儘管我很了解有些人心中的矛盾掙扎和對前途的憂慮困惑,然而畢竟正邪不兩立(後來他的態度有了一些轉變)。我個人不喜歡運動,但對桌球有所了解:拿球拍的兩面皆有優點的人容易贏得比賽!但如果僅有陰沒有陽的人一旦碰上外柔內剛之人肯定會敗得很慘的。不過這種人的心態很健康很陽光的!因為人生難免碰到各種人和事嘛!我當初倡導民進黨改組就是出於這樣的考慮。

以上是鄭南榕的名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