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葛蘭畢耶斯基的處世哲學

葛蘭畢耶斯基的處世哲學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 創造力:認為人有改變自己和世界的創造力。人的真正偉大之處,就是有自我超越的願望和本能。人要掌握這一創造力,必須勇於拒絕那些使人心閉塞、動彈不得的各種恐懼心理。

2. 自我價值:他認為人應該追求自我價值,將自己的生命塑造得充實和成功。

3. 個人自由:強調個人自由的重要性,認為自由是創造力的動力,只有不受限制,人才能充份發揮他們的創造力和智慧。

4. 勇於面對:他提倡人應該勇於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並以積極的態度去克服它們。他認為,只有面對困難,才能學習和成長。

5. 愛與關懷:他認為愛與關懷是建立和保持健康的人際關係的基礎。他強調要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幫助他人,這樣才能獲得他人的尊重、理解和幫助。

6. 公平與正義:他認為公平和正義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因素,也是人類生活的基礎。他提倡改革和改良政治制度,以增進公眾利益為目的。

總的來說,葛蘭畢耶斯基的處世哲學是一種積極、樂觀、進取的哲學,強調人的創造力、自我價值、個人自由、勇氣、愛與關懷、公平與正義的重要性,鼓勵人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