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市名言85大投資定律精解

股市名言85大投資定律精解:

1. 鱷魚法則:買入後下跌,立即賣出。

2. 不要讓失敗的恐懼左右你的投資決策,而要讓自己清楚地知道,每一次投資決策的依據和理由。

3. 簡單的往往就是有效的,這被稱為簡單有效的定律。

4. 分散投資是一種策略而非原則,但每個人的承受力不同,有些策略可能會成為雞肋。

5. 不宜將所有的錢一次投入,這樣做有誤導風險的作用。

6. 長壽法則,具有分散風險意義的長壽投資法比“截短”法更能有效地減少投資風險。

7. 學會放棄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這可能會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8. 只要不讓損失繼續擴大,你就可以重新步入賺錢的行列。

9. 買進靠耐心,賣出靠決心,休息靠信心。

10. “冰上行動”原則,市場情況如有機會便積極參與,如有不利的情況就應離場觀望。

此外,“資金法則”、“第一黃金律”、“羅文錦法則”、“馬克恩斯準則”、“支撐阻力法則”、“葛南維八大法則”、“江恩四方形”等都是非常經典的股市投資定律。這些定律在投資過程中具有指導性作用,可以幫助投資者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

請注意,這些定律並非絕對,投資者需要根據市場情況和自身風險承受能力來靈活運用。同時,投資有風險,投資者需要謹慎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