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熱那亞是什麼

熱那亞,義大利語為Genova,英語為Genoa,是義大利西北部利古里亞海熱那亞灣北岸的一座城市,同時也是利古里亞大區和同名省熱那亞省的首府。熱那亞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曾是海洋霸主熱那亞共和國的首都。這個城市不僅是義大利最大的商港,也是地中海沿岸僅次於馬賽的第二大港。

熱那亞的經濟以海運業務為主,同時也是重要的運輸及保險業中心。此外,熱那亞還擁有發達的石油化工鋼鐵、冶金、食品及造船業,是義大利北部至西地中海的主要出海口。熱那亞的出口以紡織品、橄欖油葡萄酒為主。

熱那亞是一個旅遊熱點,擁有許多教堂、宮殿等中世紀古蹟,其中聖·勞倫佐主教教堂(Cattedrale di San Lorenzo)是熱那亞市的主教教堂,20世紀初曾出過一位教皇。此外,熱那亞還有許多名勝古蹟,如燈籠塔(Torre della Lanterna)等。

熱那亞還是著名航海家里斯托弗·哥倫布和小提琴大師尼科羅·帕格尼尼的家鄉。這個城市及其所在的利古里亞海岸沿岸是著名的旅遊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