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幼兒看圖說故事

《小兔子采蘑菇》

在一片美麗的森林裡,小兔子和小夥伴們決定去采蘑菇。他們帶上了籃子和鏟子,滿懷期待地出發了。他們來到了一片大蘑菇林,看到各種各樣的蘑菇,小兔子非常興奮。

突然,小兔子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蘑菇,它非常想把它帶回家給媽媽。但是,小兔子又擔心這種蘑菇有毒,不能吃。於是,他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怎么辦。

就在這時,小猴子走過來,看到了小兔子手中的蘑菇,便說:“別擔心,你可以問這裡的貓頭鷹,它對森林裡的蘑菇很了解。”小兔子聽從了小猴子的建議,馬上跑去問貓頭鷹。貓頭鷹告訴他這個蘑菇可以吃,而且還很有營養。

小兔子非常高興,帶著這份特殊的蘑菇回家了。他告訴媽媽整個故事,媽媽也誇他是個聰明的孩子。從那以後,小兔子變得更加勇敢和自信,他知道只要多問、多學,就能解決很多問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問題時要多問、多學、多嘗試。只有勇敢面對問題,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同時,我們也要學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和老師,他們會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給予我們幫助和支持。

希望這個故事能讓小朋友們明白這個道理,也希望他們能夠像小兔子一樣勇敢、自信地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