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夜市人生人物介紹

夜市人生主要人物有:

* 陳國翔 。陳國翔飾演的高登強是擺夜市小販攤的頂樑柱,表面看來油嘴滑舌,實際心地善良,善解人意,由馬念先飾演,很會賺錢的小舅子阿先經常用姐夫的身份“綁架”他做生意攤子被他掌舵為江湖爭鬥的工具人,面對兇狠的外甥胡永高一直打壓霸凌的情況選擇默默承受或不齒無奈地向其幫姐夫求助“女婿”光良常常遭到胡永高拒見[5] 。

* 高念先。高念先飾演的陳國泰是經營醫療器材公司的老闆,陳國翔的姐夫,和女兒阿娣同住一起。因誤會而愛上夜市大嬸余順玉(葉青飾),後來兩人偷偷交往並最終結婚。

* 葉青。葉青飾演的余順玉是經營米糕攤的大嬸,和阿娣相依為命,愛慕陳國泰,後來成為陳國泰女友。她把夜市的人生百態描繪得淋漓盡致。

* 黃建群 。黃建群飾演的陳母在劇中出場較少,但對劇情有推動作用。

此外還有扮演著小販攤主、擺渡人、老警察、學生等角色的演員,他們共同為這部夜市人生構築了一個真實生動的人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