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哲理名言

哲理名言如下:

1. 人的手可以做很多事,但是,當我的手疲憊時,卻又不能提水,不能擦桌子。手要做很多事,必須依靠其它東西,必須依靠他人的力量,或是要藉助工具才行。

2. 擁有並不一定都值得慶幸,失去不一定都可惜。

3. 人們常常慨嘆生活中缺少美,那是因為他們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4. 有的人在你一無所有的時候幫助你,而有的人在你最輝煌的時候慕名而來。

5. 做好人好事,他人問起,只說自己當時什麼也沒想。

6. 你是一直在進步的人,請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7. 在生命的過程中,不管是抗爭還是忍耐,都是命運的山河上升起明亮的光芒。

8. 誰都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和經歷,都可以以自己生活為主線寫出與眾不同的悽美愛情故事。

9. 夢想從來都不遙遠,它就在這裡,實現夢想需要你真誠的付出。

10. 世上最可悲的不是失去自由,而是成為自由的奴役。

此外,含有哲理的名言還有:一個人如果不到最高峰,他就沒有片刻的安寧,他也就不會有寬敞的心懷 -- 巴爾扎克、愚蠢的行動,能使人陷於貧困;投合時機的行動,則能令人卓然超群。 盧梭《愛彌兒》、表現心境最好的方式是笑聲!要是不笑或笑不出來,那也沒有別的辦法可以表現心境 -- 吉里根、人類的本性像肥皂水一樣一滑就掉到泥坑裡去、既然想活下去就別太特立獨行 -- 《禪與機車維修藝術》傑克.巴克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