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口說好話故事

有一個村子裡住著一位老婆婆,她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兒媳。這個兒子和兒媳都很不孝順,經常虐待老婆婆。有一天,老婆婆生病了,她躺在床上,身體很虛弱。兒子和兒媳卻不管不問,連一口水都不給喝。

村子裡有一位善良的老人,他看到老婆婆的可憐樣子,心裡很難過。他想幫老婆婆解決困境,於是就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對老婆婆說:“你的兒子和兒媳都太不像話了,如果你給他們說說好話,他們可能會變得孝順些。”

於是,善良的老人便給老婆婆說了一個關於兒子和兒媳的故事,並不斷地讚揚他們是如何如何孝順長輩。他讓老婆婆對兒子和兒媳說這些好話,看是否會有效果。

老婆婆聽了善良老人的話,便開始對兒子和兒媳說好話。起初,兒子和兒媳並不相信老婆婆的話,認為她是在說謊話。但是,善良老人不斷地給老婆婆說好話,並告訴他們這是真的。漸漸地,兒子和兒媳開始相信老婆婆的話了。

他們開始關心老婆婆的身體狀況,給她端水送藥,還為她請來了醫生。老婆婆的身體漸漸好轉起來,她的心情也變得愉快了。從此以後,兒子和兒媳不再虐待她了,反而對她十分孝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口說好話可以改變人的行為和態度。當我們發現身邊的人有不好的行為時,我們可以通過讚美和鼓勵來改變他們的行為。當我們口說好話時,我們的言行也會影響身邊的人,讓他們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