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傳家菜的故事

傳家菜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母親傳家的酸辣湯: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上海人愛吃的濃湯,其中一道就是酸辣湯。許多老上海都知道,吃酸辣湯要配一碗小籠饅頭或是油條,這樣一頓早飯才算圓滿。 母親愛喝湯,尤其愛喝我做的酸辣湯,因為我不放醋。每次她都要嘮叨一番醋對人的好處和壞處。 我從她那兒知道了:這醋可是老祖宗傳下來的佐料,不僅有食用價值,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而且不同口味的傳家菜也有它不同的文化內涵和背景。

2. 關於年夜傳家菜的浪漫故事:丈夫和我在網上查閱了許多地方關於年夜的傳說,對於吃傳家菜也進行了種種浪漫構想。如一說是年夜飯要吃魚,寓意年年有餘、吉慶有餘、年年富餘等;另一說是吃糯米圓子、全家團圓等,並列出各自的緣由。我們倆對號入座,仿佛真的吃到了愛情的味道,吃到了幸福的味道。

以上就是傳家菜的一些故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故事和回憶,希望這些故事可以給您帶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