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蒙版在哪

Photoshop(PS)中,蒙版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創建和使用:

打開需要編輯的圖像,然後在圖層面板中創建一箇新蒙版層。可以通過點擊“添加蒙版”按鈕或使用快捷鍵Ctrl+Shift+N來完成。

創建蒙版後,可以使用蒙版工具來繪製和編輯蒙版。在工具欄中找到並點擊“蒙版工具”旁邊的圖標即可選定該功能。

使用畫筆、橡皮、梯度等工具在蒙版上進行繪製。黑色表示隱藏部分,白色表示顯示部分。還可以通過設置其他顏色來調整透明度和顏色等屬性。

繪製完成後,可以對蒙版進行進一步調整,例如修改透明度、顏色、模糊程度等。可以通過雙擊該層或單擊“屬性”按鈕來打開相應界面進行操作。

此外,還可以通過圖層面板下方的蒙版按鈕或使用快捷鍵(Alt鍵點擊添加圖層蒙版)來創建蒙版。默認情況下,直接創建的是白色蒙版,表示顯示全部。如果使用Alt鍵點擊添加蒙版,則可以創建黑色的蒙版,表示隱藏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