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ost格式

POST請求通常包含兩部分:請求頭(Header)和請求體(Body)。請求頭中常見的欄位包括:

Content-Type: 描述請求體的數據類型。

Content-Length: 描述數據的長度。

請求體(Body)的內容可以根據Content-Type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主要有以下幾種形式: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請求頭Content-Type: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請求體內容形式:key1=value1&key2=value2,即鍵值對形式,適用於表單數據。

multipart/form-data:

請求頭Content-Type: multipart/form-data。

請求體內容形式:文本與二進制可以混合出現,每個參數成為一個part。每個part可以進一步細分為header和body,其中body可以是純文本或二進制數據。

text/plain:

請求體內容形式:將數據內容原封不動地放入Body中傳輸,保持數據的原始編碼方式(通常為UTF-8)。

在HTML表單中,可以通過enctype屬性來改變傳輸數據的內容編碼類型。enctype屬性的默認值就是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其他可選值包括text/plain和multipart/form-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