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lm317的作用

LM317是一種三端可調正穩壓器積體電路,它具有以下主要作用:

可調輸出電壓:LM317能夠提供可調節的輸出電壓,這使得它非常適合用於需要不同電壓水平的套用場景。

寬調壓範圍:它的輸出電壓範圍可以從1.2伏特調節到37伏特,同時能夠提供超過1.5安培的電流。

高穩壓性能:LM317具備優良的穩壓性能,能夠在不同負載條件下保持輸出電壓的穩定性。

低噪聲和紋波抑制:它還具有低噪聲和高的紋波抑制比,這對於需要低噪聲電源的精密電路是非常重要的。

簡單易用:LM317採用三端設計,使得它非常易於使用,適合電子初學者和專業人士。

精密穩壓和穩流:LM317可以作為精密的穩壓和穩流器,用於穩定不穩定的電源,特別是在電路板需要精密電壓時。

LM317最初由美國設計,現在世界各地的積體電路生產商都有生產此類產品。它是一種串聯集成穩壓器,不僅具有固定式三端穩壓電路的簡單形式,還具備輸出電壓可調的特點,以及調壓範圍寬、穩壓性能好、噪聲低、紋波抑制比高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