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gre都考什麼

GRE考試主要包括三個部分:

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這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閱讀理解和文本分析能力,包括詞彙和句子層面的邏輯推理。對於國內考生來說,這一部分通常需要付出較多的精力,因為它不僅要求有充足的詞彙儲備,還需要具備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

數字推理(Quantitative Reasoning)。這部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數學推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內容通常涉及基本的數學概念、代數、幾何和數據解析等知識點,對於中國考生來說,難度相對較低。考試中會提供計算器軟體,題型包括選擇題和填空題。

分析性寫作(Analytical Writing)。這部分考察考生的寫作能力,包括對一個複雜問題的分析並提出解決方案的能力,以及對一篇文章的論證邏輯進行評價的能力。寫作任務通常分為兩篇,第一篇是對一個問題的觀點進行闡述,第二篇是對一個論點進行評價,各占30分鐘。

此外,GRE還有專業考試(GRE Subject Test),針對特定學科領域,如生物學、化學、計算機科學等,考察考生在該領域的學術知識水平。這部分不是所有研究生院都要求參加,而是根據專業要求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