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ob報價怎麼報

FOB(Free On Board,即船上交貨價)報價的方式主要有兩種:

基於成本加利潤:

FOB價格 = (工廠人民幣含稅含運價 - 出口退稅收入) + 出口費用 + 銷售利潤

出口退稅收入 = 含稅價 x 退稅率 / (1 + 增值稅率)

FOB價格 = (人民幣含稅價 - 退稅收入) / 現匯買入價

基於實際採購成本:

FOB價格 = (人民幣含稅價格 + 內陸費用) / (美金匯率 * (1 + 退稅率) * (1 + 利潤率))

在實際操作中,FOB報價還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買方責任:買方負責租船訂艙、支付貨款、負責貨物裝船後的風險和運費。

賣方責任:賣方負責貨物的生產、包裝、運輸到指定港口並裝上指定船舶,提供提單給買方,並可能根據買方要求提供原產地證等材料。

額外費用:賣方可能需要承擔貨代或船公司收取的額外費用,如港雜費等。

客戶要求:客戶可能需要特定的清關單據,如大使館簽發的商業發票和產地證,或根據進口國的清關要求進行特定的認證。

在報價時,應明確寫明港口、幣種和單位,以避免誤解。例如,FOB SHENZHEN USD84.8/PC表示在深圳港交貨,價格爲84.8美元每件。

FOB報價的複雜性在於它涉及到多箇環節的成本和利潤,包括工廠成本、出口費用、退稅收入、銷售利潤以及可能產生的額外費用。因此,在報價時,需要綜合考慮這些因素,確保報價的準確性和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