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b的創辦人和故事

Facebook的創辦人包括馬克·扎克伯格、愛德華多·塞沃林和安德魯·麥卡洛姆,他們三人在高中時期就相識。在哈佛大學讀書時,他們為了解決學生之間聯繫的難題,創立了Facebook這個社交媒體平台。

然而,在2004年,當扎克伯格和哈佛的本科生同學們簽訂了契約,允許他們在校內發布和廣告相關的內容時,這個項目並未得到他們校方的支持。

後來,由於學生之間的宣傳力度逐漸加大,該網站名聲在哈佛校園內外逐漸傳開,於是就有一些外校學生趕來加入這個平台。此時,Facebook的性質已經從純粹的校區域網路逐漸轉變為一個擁有多種功能的社交網路。到了2004年底,扎克伯格正式將Facebook定位為一個可以供全球範圍內的年輕人分享新聞、照片、視頻、簽到以及進行其他活動的社交媒體網站。

然而,作為公司的主要創始人,扎克伯格一開始並不打算讓投資人參與公司的決策過程。但後來,由於公司需要擴大規模並面臨許多法律和監管方面的挑戰,他意識到有必要向投資人求助。他曾說,創業初期的理想主義者走到投資機構時也變得“狡猾”,這種轉變確實為投資者留下了負面印象。此外,他也曾在公司治理方面存在問題,但由於團隊不斷努力改進和豐富平台功能和服務,包括數據隱私和安全等問題得到了充分重視。

總之,扎克伯格等人是社交媒體領域中的重要人物之一,他們通過創建Facebook平台推動了社交媒體的發展。他們的創業故事和治理經歷也為人們提供了重要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