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is形象

CIS(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即企業形象識別系統,是一種企業形象設計,旨在通過有意識、有計劃的方式向社會公眾展示和傳播企業的各種特徵,以在市場環境中形成標準化和差異化的印象和認識,從而更好地識別並留下良好印象。CIS通常包括三個主要方面:

理念識別(Mind Identity, MI):涉及企業在長期生產經營過程中形成並共同認可的價值準則和文化觀念,以及由此決定的企業經營方向、經營思想和戰略目標。

行為識別(Behavior Identity, BI):指企業理念在實際行為中的體現,包括員工對內對外的各種行為以及企業的生產經營行為。

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 VI):將企業理念通過視覺元素如標識、商標、品牌、產品包裝、內部環境布局等向公眾傳達。

CI(Corporate Identity)的核心目的是通過行為識別和視覺識別傳達企業理念,樹立企業形象。CIS不僅是一種科學和藝術,也是一種技術和文化,其社會基礎是人類的生產實踐和社會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