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921大地震愛情故事

921大地震的愛情感人故事有很多,下面為您介紹其中兩個:

1. 羅健容和李元成在1992年,共同前往救災時相遇。當兩人轉身再次返回房屋尋找生還者的時候,發生了9·21台灣大地震,導致他們深陷重重的瓦礫廢墟中。由於周圍充滿緊張慌亂的氣氛,為了壯大家人的士氣,羅健容謊稱自己為假夫妻。在此期間,羅健容為躲避地震襲擊躲在壓在李元成身邊的小貨車上,等救援時他再也沒忍住,哭著向救援人員道出了實情。當救援人員準備離開時,李元成突然向救援人員跪下,並聲淚俱下地磕頭請求他們不要放棄羅健容。最終兩人攜手度過難關,成為了一對幸福的夫妻。

2. 救援隊員陳淵和另一救援隊匯合後發現,有個老人和孩子先被他們救出後又被他們“遺棄”在一片空地上。而小孩母親是本能的保護著老人和小孩躲在一塊大石頭的下面,沒有受到餘震的傷害。這時一名女記者給兩個小伙子搭線牽線了,男孩見到救援隊伍,始終擔心一位名叫曹晶的女子被餘震再次壓傷被埋在倒塌的房子下面而命喪黃泉,之後在一次遇難人員的現場發掘中他們真的就找到了她遺體,在她生命的最後時刻身旁陪伴她直到災難過去。事故處理完以後這個叫曹晶的女子和陳淵準備回到浙江重新生活在一起了。他們共同的經歷了這次災難以後就在一起了。

以上就是921大地震中的一些感人愛情故事,希望這些故事能夠給人們帶來正能量和堅強面對困難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