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8pin是什麼意思

電源插頭

8pin 通常指的是一種電源插頭,它具有8個針腳。這種接口廣泛套用於計算機硬體中,例如顯示卡中央處理器CPU)的供電需求。在計算機硬體領域,8pin接口能夠支持較高的功率,並且根據PCIe規範標準,8pin線中含有3條12v的電源線。

顯示卡供電:顯示卡通常需要6pin或8pin的電源接口來提供所需的電力。

CPU供電:CPU供電插口也被稱為8pin CPU供電插口,它位於主機板上的CPU電源區域,由8個金屬引腳組成,形狀為方形或矩形。現代計算機主機板上通常會有一個或兩個8pin接口來為CPU提供電力。高端主機板可能會有更多的8pin接口,例如4+4+4配置。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8pin和6+2pin的針腳數相同,但由於它們支持的功率不同(8pin支持150W,而6+2pin支持75W),並且內部電源線的數量和規格也有所不同,因此它們不能互換使用。如果需要使用8pin接口對接6+2pin接口,必須通過轉換線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