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來峰的故事

飛來峰有很多故事,其中一個故事是鬼城傳說。在很久以前,豐都城裡有個叫白娘子的女子,在山上修行。後來,她成了一個美麗、善良的神仙。然而,當她發現自己的美貌可以迷惑人時,她開始利用自己的美貌去誘惑人,甚至利用這些誘惑來達成自己的目的。有一天,一個書生來到豐都城遊玩,被飛來峰的美麗景色所吸引,便留宿在山腳下。在山上的白娘子用美貌和媚術迷惑書生,讓他相信自己是神仙下凡,許諾只要書生攀上山頂就能見到神跡。書生為了追求神仙生活,耗盡所有錢財來賄賂神婆,隨後就被鬼卒帶到山上受罪。經過一連串事情的發生後,當地百姓們才醒悟到:即使是個妖怪也總有破綻。做人不能貪婪欲望,只求樸實的生活,一切怪力亂神全是騙人的。因此就有了“貪慾是妖怪,不能害他人”的道理。

飛來峰的故事是神奇的,傳說則是虛幻的。不過它寄託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希望現實中也能有這樣讓人流連忘返的名勝古蹟。同時也要記住飛來峰只是傳說中的美麗景色,不貪圖金錢名利,踏實做人才能遠離貪婪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