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阿不福思

阿不福思·鄧布利多(Aberforth Dumbledore) 是小說《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角色,他是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長阿不思·鄧布利多的弟弟。阿不福思和阿不思的關係因妹妹阿利安娜的死亡而長期緊張。阿不福思在霍格莫德村的豬頭酒吧工作,他因給山羊使用不正當魔法而被控告,這一事件在小說中被提及。

阿不福思是鳳凰社的成員,這個組織是阿不思創立的,旨在反抗伏地魔。在第一次巫師戰爭期間,阿不福思在背後支持鳳凰社,為戰鬥做出了貢獻。儘管他和阿不思的關係緊張,但阿不福思在關鍵時刻仍然支持他的哥哥,例如在哈利、羅恩赫敏尋找魂器時暗中幫助他們,並通過豬頭酒吧里的秘密通道讓他們進入霍格沃茨城堡。

阿不福思參加了霍格沃茨大戰,並在第二次巫師戰爭中倖存。戰後,他繼續在霍格莫德生活,並在那裡度過了餘生。儘管阿不福思在魔法界的名聲不如他的哥哥顯赫,但他在維護鳳凰社聲譽和保密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