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公成神的故事

關公成神的故事有以下幾個:

1. 關公顯聖:傳說,一次一個馬戲團路過某地,戲團特地安排了一出“關公夜戰蚩尤”的馬戲,還特意將關公的金色臉譜放在舞台中央,以供觀眾拍照留影。正在這時,天空中突然傳來一陣巨大的轟鳴聲,只見關公的金面具顯靈了,金面離地三尺高,而舞台上的關公夜戰蚩尤的馬戲也頓時停止了。此事驚動了當地官員,親自去現場查看,發現關公顯靈的地方有一道金光,而在金光之中,卻什麼也沒有。後來人們認為關公成神了。

2. 關公跳江尋母:這個故事流傳在湖南常德一帶。傳說關羽在曹營放水殺敵後,被曹操賜官不取,帶著赤兔馬一路下江南尋找自己的母親。後來在漢陽遇見了自己的母親,但是關羽的母親不小心掉進了漢江。關羽想要救自己的母親卻因為江水湍急而無法靠近,為了救自己的母親,關羽向赤兔馬祈求,結果赤兔馬立刻向江中奔去,背負關羽的母親回到了岸上。為了感謝赤兔馬,關羽一路西行,在雲霧中看到自己的坐騎化為了一匹紅馬。關羽騎著紅馬到了峨眉山並修練成了神仙。

以上就是關於關公成神的一些故事,帶有一定的神話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