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邁巴赫是什麼

德國超豪華汽車品牌

邁巴赫是一箇曾經在1921年到1940年間活躍於歐洲地區的德國超豪華汽車品牌。它的創始人是卡爾·邁巴赫,而他的父親威廉·邁巴赫曾擔任戴姆勒發動機公司的首席技術總監。邁巴赫汽車以其豪華、高性能和精湛的工藝而聞名,被認爲是世界上最頂級的豪華車之一。邁巴赫的車頭上有一箇被稱爲"Double M"的標誌,象徵着品牌的獨特風格和價值。

在歷史上,邁巴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市場需求驟降,1942年停止了民用車的生產,轉而爲納粹德國製造坦克和飛機發動機。戰後,邁巴赫品牌陷入沉睡,直到2002年被戴姆勒集團重新喚醒,試圖與勞斯萊斯和賓利等品牌競爭。然而,邁巴赫的銷量一直低迷,品牌知名度也不如其他競爭對手。

2014年,梅賽德斯-奔馳在廣州正式發佈全新子品牌梅賽德斯-邁巴赫,並推出了首款車型邁巴赫S級。這款車是基於奔馳S級打造的,但更加奢華,售價也更貴。邁巴赫S級的特點是車頭車尾使用了奔馳的三星標誌,而尾部的名稱標識卻是“MAYBACH”。因此,現在的邁巴赫可以被視爲奔馳S級的頂級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