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迢迢牽牛星故事

《迢迢牽牛星》故事:

相傳古代,牛郎織女是一對恩愛夫妻,但是由於天條的禁止,他們不能在一起。每年只能通過銀河相會。有一天,織女和牽牛在鵲兒橋上相會,卻發現牛郎疲於勞累,在牛背上打瞌睡。織女氣極,一怒之下把他喚醒。這時兩人身邊散落著幾粒小雀,那是他們愛情的結晶。織女覺得十分可愛,便將他們帶回宮中,餵養長大。這時王母突然駕到,知道織女私自將兒女帶出宮外。正當王母審問之時,太白金星出來講情了,但他講的完全是牽牛和織女以往感情之深。可是王母卻是不會就此輕易放過織女的,於是她堅決的叫太白金星把她押回天廷,小孩子們也都被召回天宮。牽牛痛不欲生,急忙趕往天宮找織女。但是無論他怎么喊,織女就是不肯出來。於是牽牛回到人間,與織女淚眼相望,但最終被王母隔開,只能每年在七月初七見上一面。

以上是《迢迢牽牛星》的故事梗概,這個故事表達了牛郎織女被王母拆散後無法得到幸福的情況,展現了夫妻離別的痛苦和對愛情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