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車身控制器是什麼

汽車中的一個重要控制單元

車身控制器,通常稱為BCM(Body Control Module),是汽車中的一個重要控制單元,主要負責控制汽車車身上的相關低壓電器系統。它不涉及動力系統的控制,而是專注於車輛的非動力相關功能。BCM的功能包括但不限於:

控制燈光、雨刮(洗滌)、空調、門鎖等基本車輛功能。

隨著汽車電子技術的發展,BCM的功能在不斷擴展,例如集成了自動雨刮、發動機防盜(IMMO)、胎壓監測TPMS)等高級功能。

簡化操作,減少乘員的手動操作,以增強汽車的安全性、舒適性和方便性。

通過CAN/LIN匯流排或硬線技術,實現對內外部燈光控制、車窗控制、無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防盜報警控制、雨刮洗滌控制等功能的集中管理。

BCM通過採集各種感測器信號和駕駛員的操作指令,如加速踏板信號、制動踏板信號等,進行綜合分析處理,實現對車輛各子系統的有效控制和管理,確保車輛的正常運行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