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讀完《賣火柴的小女孩》之後,我感到十分難過。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在寒冷的大年夜,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在街頭賣火柴,可是沒有一個人買她的火柴,最後小女孩在寒風中凍死了。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那個時代社會的冷漠和無情,也讓我看到了小女孩的孤獨和無助。這個小女孩在大年夜還要出來賣火柴,這讓我感到非常同情。她的父親為什麼要她出來賣火柴呢?可能是因為生活的艱難,或者是父親的不負責任。不管是什麼原因,這個小女孩都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另外,這個故事也讓我思考了生命的意義。小女孩最後凍死在街頭,這是非常可悲的結局。然而,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它。我們應該追求幸福和快樂,而不是生活在痛苦和絕望中。

總之,《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那個時代的痛苦和無助,也讓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幸福。我希望這個世界能夠變得更加美好,讓每一個人都能夠過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