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豬肉怎麼醃才嫩

爲了使豬肉醃製得更嫩,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選擇肉品:選擇豬瘦肉,逆絲切成片,厚度約1元硬幣的厚度,避免太薄容易碎。

浸泡去血水:將切好的肉片放入清水中浸泡約十分鐘,以去除血水。

準備調料:準備蔥、姜、花椒、料酒、生抽、老抽、蠔油等調料。將蔥姜拍破後切成段,放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和調料,用手捏出姜蔥汁,使清水變渾濁,增加香味。

醃製肉片:將控幹水分的肉片放入盆中,加入鹽、胡椒粉、料酒、生抽、老抽、蠔油等調料,分三次加入蔥姜水,每次翻拌至肉片吸收汁水後,再加入下一次的蔥姜水。打入一箇雞蛋,攪拌均勻至肉片發粘,再加入少許生粉,向一箇方向攪拌,以鎖住水分。最後加入適量清油,防止肉片在烹飪時粘連。

保鮮:將醃製好的肉片倒入小盆中,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保鮮櫃中保存,最好在三天內使用完畢。

此外,醃製肉片時,加入雞蛋清和澱粉也可以使肉質更加滑嫩,最後加入植物油可以防止炒制時肉片粘鍋。醃肉的順序也很重要,應先加食鹽等調味料給肉入底味,然後再加雞蛋清、澱粉,最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