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護照到期怎麼換

更換過期護照的流程大致如下:

準備材料。需要準備舊護照、身份證、戶口本和近期照片。根據個人情況,可能還需要提供其他材料,如居民身份證及複印件、定居國外的證明、暫住證明及複印件等。

提交申請。可以選擇網上預約或直接到戶籍所在地的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窗口排隊辦理。

填寫申請表。在出入境管理機構領取並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確保信息填寫正確完整。

現場拍照或自帶照片。如果選擇自帶照片,需到指定地點進行拍照。

繳納費用。根據不同情況繳納相應的費用,如首次辦理、換髮、失效重領、被盜、損毀補發等情況的費用標準不同。

等待審批。提交申請材料後,等待出入境管理機構審批通過,並領取新護照。

需要注意的是,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需由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人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身份證或戶口簿等材料。國家工作人員還需提交單位或上級主管單位的審批意見。現役軍人則由所屬部隊駐地的出入境管理機構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