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證嚴法師說故事

證嚴法師,一個人的氣息也能激勵萬物,任何無意義的事都是成佛之道,她是無有中流者的開濟中流舟。佛學並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抽象理念,她已融入日常生崖,令日常化為宗教,宗教卻日常生活化,每一顆佛珠都是數息的手珠。看著眼前山城人心美好、市容光采輝映、自然生態繁花似錦,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慈悲宇宙,而她的心中就有一個“大家庭”的概念。證嚴法師還以人間佛教為思考核心,提倡佛法生活化、寺院世俗化、僧尼正常化。證嚴法師總以大智慧和無畏勇氣將人間佛教的理念在五指山下慈濟弘法團結眾生,成就了佛光山,更成就了數不盡的善業福祉。

《故事裡的證嚴法師》是一部對慈濟這位法師有更深入了解的書籍,是書籍也是一本對生命智慧有啟迪的讀物。讀著讀著便被慈悲充盈著心間,心裡是滿滿的感激和敬佩。書中詳細地記錄著慈濟法師為何將人生感悟化為無數慈悲的善行?

如故事裡的小女孩與眾生共享生命中最純真的微笑;或是志工隨手將拾起的一片垃圾送入垃圾回收桶中,讓身邊的環境愈發清淨美好;還是年輕的學生守護寺院的法則、常抱持感恩的心靈。一切行為,證嚴法師皆認為是人間佛教理念的體現,當每一個小動作融入人間的大願裡,生命的美好就從此綻放出光彩。

其中,《那一位人間的大愛者》篇,筆觸深深地記錄著無數故事中的真情大愛。一個小故事裡,卻能讓讀者感受到無數的感動與力量。

《故事裡的證嚴法師》裡還有許多讓人感動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讓讀者感受到無數的感動與力量。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如果您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建議您閱讀《故事裡的證嚴法師》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