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安特色面叫什麼名字

西安的特色麵食主要有以下幾種:

Biangbiang面:這是一種陝西關中地區的漢族傳統風味麵食,因其製作過程中有biang、biang的聲音而得名。Biang字是一個合字,有多種寫法,均無法輸入電腦,常被代替寫為冰面、彪彪面或biangbiang面。

岐山臊子麵:具有3000年的歷史,最早始於周代。製作時以大肉「臊子」(即肉丁)加豆腐、黃花、木耳,烹湯澆面而成。岐山臊子麵以「薄、盤、光、酸、辣、香、煎、稀、汪」的特點而聞名遐邇。

楊凌蘸水面:是多年來楊凌、武功一帶人最愛吃的麵食。夏季,它湯汁可以放涼,新鮮蔬菜、多樣佐料相隨,是上好的防暑降溫食品;冬季,它湯汁可以加熱,雞蛋、辣子油、姜蒜、蔬菜敷上,又是驅寒保暖的美味佳餚。

藍田褲帶面:陝西八大怪之一的"麵條像褲帶",俗稱"biang-biang"。正宗褲帶面,需要用關中麥子磨成的麵粉擀成,一根麵條寬度可達二三寸,長度則在1米上下,厚度厚時與硬幣差不多,薄時卻如同蟬翼。

以上四種麵食是西安比較有特色的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