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藥師佛的故事

藥師佛,佛教菩薩名,傳說中的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記載:日光遍照菩薩與月光遍照菩薩同為藥師佛的二大脅士。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同為無量無數菩薩眾之上首,依次遞補佛位之缺,悉能持藥師如來之正法輪。

藥師佛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廣為流傳的是藥師佛的十二大願。這些願包括:

1.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無邊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莊嚴其身;

2. 願我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

3. 願眾生病苦,盲聾瘖瘂,攣躄背僂,白癩癲病,一切支節悉皆枯軟;

4. 願一切眾生,所願求生諸佛如來國土者,除其業障,皆生彼國等。

這些願都是為了幫助眾生解除疾病、痛苦、煩惱和苦難。藥師佛的形象通常是一位慈悲、智慧和力量的象徵,他的佛光普照眾生,使他們得到解脫和救贖。

此外,藥師佛還有許多其他的故事,如他與日光、月光兩位菩薩的同行、他與諸天神和夜叉的交往等等。這些故事都展示了藥師佛的慈悲和智慧,以及他對眾生的關懷和幫助。

總之,藥師佛的故事展示了他的慈悲、智慧和力量,以及他對眾生的關懷和幫助。這些故事激勵著人們追求真理、善良和智慧,並幫助人們擺脫痛苦和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