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茄子水煮

水煮茄子的步驟如下:

將茄子洗淨,從涼水開始入鍋煮。在水開後,茄子會在水中翻滾,此時應不時用筷子翻動,以確保茄子均勻受熱,避免一面熟而另一面還生。

觀察茄子的顏色和質地變化,當紫色逐漸變成咖啡色,且茄子變得軟爛時,可用筷子輕輕扎入茄子,如果能輕易扎進去,則說明茄子已熟。

煮熟的茄子應立即放入涼水中泡一會兒,然後換水再泡一會兒,以停止烹飪過程並保持茄子的色澤。

將茄蒂掰下但不要丟棄,它可以用來清熱去火,具有藥用價值。

根據個人喜好,將茄子撕成長條或保持原形放在盤子裡。注意要在茄子冷卻後再處理,以防燙手。

熱鍋涼油,加入切好的薑末、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後加入青紅椒碎、老抽、生抽、料酒、銀魚醬等調味料。如果口味清淡,可以不加鹽,因為醬料本身帶有鹹味;如果喜歡重口味,可以加少許鹽。

將茄子條倒入鍋中,輕輕顛動鍋子而非頻繁翻炒,讓調味料均勻裹在茄子上。待茄子條顏色紅亮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撒上少許蔥花作為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