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考空姐流程

成為一名空姐的流程大致如下:

報名與資料準備。報名前,需要準備電子版報名表、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一寸藍底免冠電子照、畢業證書等資料。

面試與選拔。面試是空姐選拔過程中的重要環節,包括形體目測、語言考評(國語、外語水平測試)、綜合素質考評(心理素質、應變能力、親和力、表達能力)和特長展示(才藝表演,如舞蹈、器樂、聲樂等)。部分學校可能要求英文自我介紹。

體檢。體檢包括一般體格檢查、功能檢查(心電圖、X光、B超等)和化驗檢查(血、尿、便常規及血糖、血脂、肝腎功能等)。

培訓與資格認證。體檢合格後,申請者需接受航空公司的培訓和資格認證,包括客艙服務、安全操作、緊急救援、心理輔導等。

等待與最終錄用。通過上述流程後,申請者需等待公司的最終通知,並在獲得錄用後接受進一步的培訓。

此外,不同航空公司可能有不同的選拔流程和要求,如英語特招、成熟乘務員等特殊選拔方式。整個流程中,申請者需展現出自信、靈活、積極、主動、嚴謹、專業、細緻、敬業等態度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