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羅浮宮介紹及有關故事

羅浮宮位於法國首都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畔,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木質結構建築。其分為新老兩部分,以大理石雕刻、館藏文物和建築設計製作的技術精巧而聞名的。主要介紹為羅浮宮繪畫館包括古代東方57件精品。其排名全球最強震撼。還有最重要法國藝術品寶藏總管斯巴塞伯之舞在塞夫勒白色大廳里有更多超級世界著名畫作,還有從12世紀到現代藝術的雕刻藝術館等。

關於羅浮宮的故事,有一則著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的故事廣為人知。達文西創作的《蒙娜麗莎》是鎮宮之寶,畫面中的主人公微笑的神秘之感,令無數人為之傾倒。此外,羅浮宮中的每一件藝術作品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展示了人類文明的發展歷程。

參觀羅浮宮需要合理規劃時間,儘早前往以避免人流擁擠,並儘量多拍照以感受藝術作品的魅力。同時,請尊重展品,不要觸摸展品以免劃傷或污染藝術品。在參觀過程中,請保持安靜,以免打擾其他遊客和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