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繪圖學生謎語故事詞典

學生繪圖故事謎語詞典

(1)水底世界:一座小城真古怪,牆是用石砌砌蓋,燈是兩個圓圓蓋,

小朋友們都愛來這裡。(打一物,謎底:水底世界的潛水鏡)

(2)畫圖: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謎底:畫)

(3)謎語故事:一隻小娃娃,畫上笑哈哈,一匹大黑馬,騎上亂如麻。(謎底:畫眉)

(4)謎語故事:有山不見峰,有水不見深,有朝一日得相見,便是人傑是龍吟。(謎底:畫圖)

(5)繪畫比賽:畫畫畫畫,畫一隻角,誰來猜猜,不知哪個。(謎底:圖畫比賽)

(6)繪畫技巧:畫畫畫畫,一尺長桌在面前,小小技巧把天仙夸。大家都說畫的妙,卻又不知是什麼。(謎底:素描技巧)

(7)繪色童趣:一支畫筆在手中,心中思念自心知,妙手繪出生活趣,美好畫面我共你。(謎底:彩色筆繪畫)

(8)謎語故事:遠看一朵花,近看不像花,雖然不是花,其實真像花。(謎底:畫上的梅花)

(9)繪畫工具:小小畫筆真神奇,畫出世界真美麗。藍天白雲它畫出,青山綠水它更奇。(謎底:蠟筆)

(10)詞語卡片:我會畫一隻小貓眯,還有一片大草地。(謎底:詞語卡片:貓、草地)

這些故事詞典涵蓋了不同形式的繪圖內容,如實物、山水畫、兒童畫、比賽、技巧和工具等。它們將辭彙與繪圖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既能激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又能幫助他們理解和學習新的辭彙和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