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心皇后故事

紅心皇后是《鵝媽媽的故事》中的角色,她是後母的三位皇后中最殘忍的一個。她的故事幾乎就是所有經典童話中皇后角色的藍本,與其他皇后或兇惡的繼母的角色類似,她試圖阻止灰姑娘參加王子的舞會,並在最後將其逐出宮殿。但紅心皇后與其他皇后不同的是,她並沒有普通的“草蛇灰線”那樣的壞皇后擁有的束縛(比如梳子或者剪刀),也沒有蛇那樣的妖獸夥伴,她是真真正正地控制了自己的身體去做的。這或許與她在黑女巫王國中只有她的身體沒有權利,被迫必須服從身體的感覺有關。在所有版本的童話里,皇后(在這個版本里是紅心皇后)都在向自己無助和悲傷的心靈發泄,像蝸牛般無法自拔。

紅心皇后的性格和行為都是以灰姑娘為藍本設計的,這或許是因為紅心皇后更像是灰姑娘在另一個世界裡的化身,或者說紅心皇后在灰姑娘的童話故事中成為了邪惡的版本。而其他兩位皇后的性格則有些混亂和難以捉摸,可能因為兩位皇后的性格設計在某些情況下被灰姑娘故事的影響影響更大一些。紅心皇后的一些形象可能和伊甸園中拒絕水果的女皇或著名的傳說形象被並列過世。不過這種種因素可能會讓人難以確切描述她的一切細節,而且還會對整體的故事發展造成很大的影響。

這些描述都僅供參考,可能並不能完全符合不同的版本和轉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