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科比後仰跳投是什麼

籃球技術動作

科比的後仰跳投是一種籃球技術動作,它是一種比較有難度的技術動作。後仰的目的是爲了減少防守自己的人蓋帽的概率,進而提高自己得分的概率。起跳時機和後仰角度需要大量的重複練習才能拿捏到位。在滯空時需要保持身體平衡,落地時需要雙腳站穩,否則可能會跌倒或扭到腳踝。這種射籃技術在防守自己的對手身高較高或彈跳比自己要優秀時經常會被NBA球員採用。

科比在後仰跳投時,幾乎都是隻用左腳落地,而右腿則在空中前踢使身體在投籃發力時更加穩定。在轉身前一步穩住身體,轉身後右腳會邁一步落地穩定他的身體,隨後右腳則會發力將右側身體往前送,肩膀可以藉助這股向前的力將球投出去。如果是左轉身,身體不再扭轉,而是直接後仰起跳投籃。

科比的彈跳力異常出衆,198cm的身高加上高超的彈跳能力讓他的投籃出手點很高,後天的訓練更是令其投籃感官極其敏感,即科比能夠在跳起之後滯空瞬間調整持球姿勢,快速找到瞄準點,之後迅速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