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通不敵業力的故事

神通不敵業力是一個佛教故事,主要內容是:

一個婆羅門見佛祖釋迦牟尼神通廣大,就請他為自己和眾人治病。佛祖說:“我並不是醫生,我只有神通,無法治病。”婆羅門說:“如果你沒有神通,也沒有用處。”佛祖便用藥叉為他治好了病,只是眾人看來這些病人都死過去了。佛祖回答道:“人已經死了,但我卻沒用我的神通把他變活。”婆羅門十分著急地問:“他們不是將永遠離開人世嗎?”佛祖笑著說:“沒有人將永遠離開人世。”婆羅門於是就感悟到萬法皆空,萬事皆有因果。

故事告誡我們:即使有神通,也不能抗拒因果報應的規律。而佛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眾人種下善因,修行悟道。所以,無論如何都應該努力種下善因,種善因不一定得善果,但無論是得善果還是惡果都一定是因業力所感召的結果。所以修善、做善事也一定是有福報的。

請注意,此故事中的細節和發展可能需要從更深的佛教經典或哲學中去尋求真正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