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病貓特徵

病貓的特徵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鼻子乾燥或口腔變色。健康的貓咪鼻子應該是乾淨濕潤的,無分泌物。如果鼻子特別乾燥且持續發熱,貓咪可能發燒了。口腔變色、有異味或牙齦鮮紅可能是口腔疾病的跡象。

飲食異常。食慾突然增大或減少,增重過快或突然變瘦都可能是疾病的徵兆。

體溫不正常。成年貓的體溫在38.7°C左右,超過39.2°C可能發燒。體溫低於36°C或小奶貓體溫偏高,老年貓體溫在37.6°C~38°C可能是生病。

皮膚毛髮有問題。皮膚乾燥、有白色皮屑、毛髮粗糙乾澀可能是生病疼痛導致的。

貓咪嘔吐。嘔吐黃水、白沫或吐血可能是寄生蟲、感冒發燒等疾病。吐出毛球可能是需要化毛膏。

貓咪排便異常。便便很稀可能是著涼感冒,或飲食不當。排便次數異常,如尿頻、尿失禁、尿血、便秘等,都可能是健康問題的跡象。

眼睛分泌物異常。眼睛有紅血絲或濃狀分泌物可能是結膜炎或角膜炎。

貓咪打噴嚏。不停打噴嚏流鼻涕可能是感冒。

貓咪體溫異常。體溫過高或過低都可能是生病。

貓咪不進食。至少一天不吃東西可能是嚴重疾病。

貓咪鼻頭乾燥。鼻頭髮白髮乾可能是發燒。

此外,病貓還可能表現出精神萎靡、頻繁磨蹭PP、流口水等症狀。如果貓咪出現這些症狀,應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