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疆屍影評

殭屍》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麥浚龍執導,錢小豪陳友惠英紅等人主演。影片的背景和情節深受香港殭屍電影的影響,通過舊式香港殭屍片的懷念和對傳統文化的致敬,展現了獨特的恐怖和情感元素。

電影的故事圍繞著梅姨和她的家庭展開,梅姨與丈夫冬叔相依為命,丈夫去世後,梅姨為了讓他「回來」,開始了一系列詭異而危險的行為。同時,電影還探討了因果循環和人心惡與鬼惡的主題,通過雙胞胎姐妹的怨氣和對復仇的渴望,反映了社會和人性的陰暗面。

《殭屍》在豆瓣上的評分達到了7.8分,根據超過4萬人的評價,這部電影在恐怖片中屬於優秀水平,即使作為一部劇情片來看,也超過了65%的同類作品。影片的邏輯性被認為是非常完整的,從黑衣道士阿九的動機到梅姨的轉變,每個情節都有其內在的邏輯和意義。

總的來說,《殭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它不僅展示了恐怖片的驚悚和緊張,還深入探討了人性和社會的複雜層面。影片的懷舊元素和對傳統文化的致敬,使得即使是沒有港片殭屍片情節的觀眾也能找到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