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甲骨文故事

甲骨文是中國的一種古老文字,其記載了很多歷史事件和神話傳說。其中一些著名的甲骨文故事包括:

* 玄鳥生商:商朝人崇拜玄鳥,認為自己是玄鳥的後代。故事中,商的祖先在一隻玄鳥的引導下來到黃河邊,開始了建立商朝的歷程。

* 成湯伐桀:商湯因為暴君桀的暴政而發動了起義,最終通過戰爭建立了商朝。這個故事也是甲骨文中最常出現的題材之一。

* 卜辭:甲骨文是最早的占卜記錄之一,其中記載了許多占卜的案例。一些卜辭中還記載了一些歷史事件和神話傳說,如商朝的建立、天象變化等。

* 婦好:婦好是商朝的一位著名女將,也是商王武丁的妻子之一。在甲骨文中,婦好被描述為一位英勇善戰、聰明智慧的女性,她的名字也經常出現在卜辭中。

除了上述故事外,甲骨文中還有許多其他的故事,如商朝的政治制度、商人的商業活動、祭祀活動等。這些故事不僅反映了商朝的歷史和文化,也為我們了解古代社會提供了重要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