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瑞典家具之父

英格瓦·坎普拉德

瑞典家具之父是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他出生於1926年3月30日,是瑞典南部的埃耳姆哈耳特人,其父親是農場主。坎普拉德是瑞典實業家,以創立宜家家居而聞名於世。他在1943年創建了宜家公司,這一舉動逐漸使他成為世界家具產業的重要人物。宜家家居以其平價的家具產品而著名,改變了人們對家具購買的傳統觀念。坎普拉德的商業才能和個人淨資產使他在2004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位列第13位,個人淨資產為185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英格瓦·坎普拉德外,還有一位與「家具之父」相關的瑞典設計師,那就是阿克賽爾·拉爾森(Axel Larsson)。他是20世紀瑞典最偉大的現代主義倡導者之一,對瑞典現代家具設計有著重要影響。拉爾森的設計作品展示了德國功能主義的影響,同時也展現了他對北歐高技術和人體工程學的關注。他的設計作品,如側邊染成淺灰色的椅子和廢置不用的碗櫃,表現了瑞典現代設計的精細施工和優美的功能主義造型。

綜上所述,雖然英格瓦·坎普拉德和阿克賽爾·拉爾森都對瑞典家具設計有著重要貢獻,但根據問題的具體要求,瑞典家具之父是英格瓦·坎普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