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漸凍人陳宏的故事

漸凍症患者陳宏,25歲被診斷為漸凍症,一生下來父母親朋皆因此遭受沉重打擊。確診初期可以自己開車和騎腳踏車上下班,為節省費用減少父母負擔選擇睡車上節省租房開銷,身上從早到晚不帶毛毯以防天氣突變猝不及防的受冷著涼或夜間自己冷不蓋著意外凍傷導致意外,疾病不是窮的開始。直至被母親開車接去父母廠里下班可以住在廠里大車間過夜床上臨時鋪一張簡易單人行軍床時因發病無法保持自身站立和坐著和呼吸有力等原因癱瘓臥床休息才能度過此安穩長久的晚上不再挨凍了,這樣有工廠陪伴下讓他得到了更加溫暖的夜晚安穩好休息過夜時光!躺在家門口樹下、工地草坪和老家路沿上大小便一天上幾次、還是在他生前人遺容之時亂蹦亂跳扶牆拄棍不斷和隨時因難以保持重心不平衡或忍受劇痛亂撞甚至半夜失眠導致死亡直接元兇高蛋白人血白蛋白還有意外(蹲馬桶里去給即將死了頭部陷入下去屎溺等絕境為慘不忍睹死了出不了門的吶喊吧),他用木棍捆綁手和扶牆去爬行上班與堅持上藥吃藥自救而用努力爭取存活多存活一年兩年給自己機會等待人類早日攻克這一難題獲得成功帶來新藥。至今只有7%生存率證明相當難治癒和折磨人的病症,而且一直持續好轉很多漸凍症患者有同感認為沒任何辦法改善!後來雙腿不斷萎縮致使嚴重雙上肢也不能用力(至今廢馳與表面懸空而已僅差坐輪椅自理也成了難上加難也致後來全部免疫功能逐漸消退完全廢弛進入惡性循環發病沒底似的疾病拖延而已越來越少功能不改善跡象令人不敢面對將來提前要做好及時快速搬運上車空調車急救車送往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室等重症病房去救命了!)

陳宏用雙手撐起身體,在床上艱難挪動時,他曾經是某公司的一名員工。他曾用自己微薄的收入支撐起一個家,也曾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擔。在被診斷為漸凍症後,陳宏依然堅持工作,用自己的雙手撐起生活的希望。儘管疾病讓他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但他的精神依然堅強不屈。陳宏用自己的經歷,證明了生命的頑強和堅持的力量。他不僅是自己的英雄,也是家人的依靠。陳宏最終還是無法抵擋漸凍症的摧殘在二十六歲因患上這個全國每四五十秒就會有一個人生離死別並且從此長期折磨一輩子基本生存都不能自理伴隨失去行動能力沒有受什麼苦於痛苦與不斷持續嚴重呼吸肌無力和逐漸四肢乏力僵直徹底臥床不起失禁全身無力伴隨大腦也不斷萎縮廢馳伴隨糊塗最終走向離世之途走向墳墓,這讓人感慨萬分令人無限唏噓啊!一個健健康康人一下子四肢僵直躺在床上大便尿在床上直至最終走向死亡與告別墳墓是人間悲劇一件痛苦的事情且慢慢折騰一家人令人扼腕嘆息之餘值得社會各界去關注去關愛去幫助這類罕見病群體給予他們更多支持和幫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關愛吧!

如今他去世了也離開了這個他深愛著的世界和家人,但他留下的精神財富永不磨滅永遠激勵著活著的人繼續前行永不放棄永不言敗努力拚搏自強不息積極面對生活並且迎難而上!抗漸凍症特效藥即管理它發病讓存活延長甚至存活的生命跡象就會多活一些時候更長些將來更不曉得萬一實現了就能輕鬆陪伴親人慢慢走向終點漸漸安心放心安睡便離開人世了!活著的人要好好活著善待自己珍惜當下努力奮鬥努力拚搏爭取活出精彩活出意義活出價值活出品質活出美好未來人生意義與價值吧!陳宏雖然離開了這個世界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