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南省旅遊攻略

海南省的旅遊攻略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路線選擇。海南省的旅遊路線主要分為東線、西線和中線,東線包括海口、文昌、瓊海、萬寧、陵水、三亞等城市,西線包括海口、澄邁、儋州、昌江、樂東、三亞等城市,中線則經過海口、屯昌、瓊中、白沙、五指山、保亭、三亞等城市。

主要景點。在三亞市,可以遊覽大小洞天旅遊區、南山文化旅遊區、蜈支洲島旅遊區等;海口市有海口觀瀾湖旅遊度假區、雷瓊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質公園等;保亭縣有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等;萬寧市有分界洲島旅遊區、海南東山嶺文化旅遊區等;瓊海市有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會址等。

住宿建議。在陵水,可以選擇住在香水灣(分界洲島)或清水灣(猴島);在萬寧,可以選擇住在石梅灣、神州半島的酒店或日月灣的民宿;在三亞,亞龍灣或海棠灣是度假的首選,大東海/三亞灣適合打卡景點和吃美食。

避坑建議。三亞海灘人多,建議去萬寧、陵水的海灘,人少清淨;去綠植多的地方時務必帶好戶外驅蚊水;潛水時不要被忽悠買水下拍照服務;海南省博物館免費但需要提前線上上預約。

騎行貼士。從海口走S111、X104到演海鎮渡海,經鋪前鎮、龍樓鎮到銅鼓嶺國家自然保護區,晚上可在大澳灣露營,或住在龍樓鎮的旅館。

根據個人的旅行目的和時間,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和景點進行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