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洵美文存

《洵美文存》是2012年7月1日由寧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洵美文存》是寧夏著名作家王彥才先生幾十年文稿的結集,分散文、隨筆、詩歌、小說等部分,集中體現了作者的文化積澱和思想脈絡,既有懷古追思,也有讀史抒懷,更有人生感悟和讚美,對於喜歡王彥才先生的讀者而言,這部書應該說是最能接近作者的一個視窗。王彥才先生作品感情飽滿真摯,敘述平和,頗見人生積澱和情感蘊蓄。該書文字和文學性的要求較高,適合有一定文化素養的讀者閱讀。

王彥才,男,漢族,寧夏海原縣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寧夏作家協會副主席、銀川市文聯主席。出版有詩集《北地情思》《塞上行》、散文集《歲月回聲》《王彥才散文選》《西夏十二時辰》《洵美文存》、小說集《滿山紅》、報告文學集《騰飛的翅膀》、學術著作《海原教育史略》等,在國內外各類刊物上發表各類文學作品四百多篇。其散文曾入選教育部指定編選的“語文讀本”。他的文學作品真實自然地反映地域特徵、歷史文化背景及特定環境中的人的生命狀態和生存方式。作品中寄託了對西部貧困地區人民生存和發展的關注和對人的生命存在狀態的思考。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洵美文存》的信息,可以閱讀相關評論或與出版社聯繫以獲取更多信息。